冷琴

【哈蛋】 復燃 08

【哈蛋】 復燃 08


*kingsman 2 衍生

*跟电影的情节不完全一样,作者有加入很多私设

*接下来大致会跟着电影的情节走,建议等看完电影再来看,否则雷会被爆光

*台湾CWT47摊位在K18,欢迎小伙伴来找我玩






  「你刚刚在和谁讲电话?」


  坐在前往柬埔寨的飞机上,哈利最终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。

  伊格西小小翻了个白眼,「噢,得了吧,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说教。」

  哈利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,「那来杯马丁尼?」

  「好。」


  哈利绕到吧台后方,从后头的柜子拿出了一瓶酒,再拿出雪克杯,很快便做好了两杯马丁尼。他递了一杯给伊格西。

  「我交了一个女友,她……她也跟其他人一样被感染了。」伊格西接过酒杯,突然开口说道,「我知道谈恋爱不符合规定,但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。」

  『哈利会怎麽想呢?他会反对我吗?』

  哈利喝了一口酒,酒精缓慢地在口中化开,像把火般灼烧着他的喉咙,他从没发觉马丁尼竟是如此苦涩。


  「你知道,当我中弹的那一刻脑中浮现了什麽吗?」

  「什麽?」

  他知道青年正专注地看着自己,于是移开了视线,盯着手中的酒杯。

  他想起了一双湖水绿的眼睛,以及一张灿烂的笑脸。他想起他始终在关注着的那个青年。他想起他们度过的每个时光。

  「我的脑中一片空白,什麽都没想起。」他缓慢地说道,「我没有牵挂,也没有什麽需要守护的事物。」

  ——那都是谎言。我想起了你。是你让我知道,我也会深爱上一个人。

  「我从未坠入过爱河。」


  他的一生撒过许多谎,面不改色地说出违心话是他的专长,这次却是最为艰难的一次。但他能骄傲地说自己掩饰得很成功,除非伊格西能读到他的内心,否则这将会是个永远的秘密。

  「我很遗憾。」伊格西迟疑了一下才说道。

  「你很幸运。」哈利看着他微笑,「有东西可以失去,人生才活得值得。」


  「呃,抱歉,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」

  门口传来的声音使两人回过头。哈利看向一脸尴尬的梅林,很快地回答,「没有,到了吗?」

  「剩半小时,但你们要先挑个武器。我等等会在这裡支援你们。」梅林指指门外,「跟我来。」

  哈利拍拍伊格西的肩膀,走了出去。


  一句话突然浮现在他脑中,这次的心声不似以往清晰,带着模煳的杂讯,让他整个人顿了一下。

  『所以……哈利在那瞬间没想起我吗?』

  他克制住回头答复的冲动,加快了前进的脚步。像在追赶什麽似地,又像是在逃避什麽。

  只因有些话永远也不能被说出口,只能埋藏在心中,直到被时光的洪流淹没。





  距离事件结束已经过了一个礼拜,哈利到现在仍能记得在那场战斗中沸腾的一切。那当然是一场激烈的战斗,但他们绝佳的默契使得一切都变得容易许多。他知道伊格西是刻意在战斗中走在他的左边,他们用手中的武器一一击退敌人,并且互相掩护。

  对已经死过一次的他而言,与伊格西合作的每分每秒都非常珍贵。


  成功将解药发送到全世界后,所有的负面情绪才在一瞬间溃堤。伊格西变得沉默许多,总是露出游移与挣扎的神情,哈利在同时发现自己听见对方心声的频率逐渐减少。

  金士曼开始了重建的工作,他们帮所有牺牲的同僚办了简单的丧礼。身为仅剩的人员,他们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,为了联繫方便,也暂时住到了一起。所有事看似都在重新步上轨道。

  除了伊格西的感情问题。

  自那之后,哈利没有过问他的情感状态,但身为特务,敏锐的直觉让他硬是察觉到了什麽,或许是因为伊格西每次挂断电话后疲惫的神情,也或许是因为他越来越少与女友碰面。

  哈利曾经私下察看了提儿蒂的资料,这个女人无论从哪方面看来都与伊格西十分般配,而这让他生平第一次感到忌妒。他不只一次在看见伊格西与女友约会时,拼命压抑心头产生的那些黑暗想法。但也仅止于此,他永远不会伤害伊格西以及伊格西所爱的人。

  他早已在认清自己爱上伊格西后,将选择权移交给对方,而不论最后他做出什麽决定,哈利都会祝福他。

  只因他希望他能快乐。


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