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琴

【哈蛋】 復燃 05

【哈蛋】 復燃 05


*kingsman 2 衍生

*跟电影的情节不完全一样,作者有加入很多私设

*接下来大致会跟着电影的情节走,建议等看完电影再来看,否则雷会被爆光

*确定要看吗?别怪我没有警告你




  哈利用力揉了揉乾涩的双眼,疲倦地放下笔。

  半夜两点。他已经好久没有这麽晚睡了。说不上什麽原因,可以说只是单纯的失眠。唯一令他讶异的是,他竟然没察觉到时间的流逝。

  他满意地看着桌上的图画。在铅笔勾勒出的线条上,涂上了色彩缤纷的水彩,他好久没有画蝴蝶以外的事物,手感有些生疏,幸好没有画坏。


  『不知道哈利睡了没。我该开门吗?会不会吓到他?』

  听着脑内的声音在纠结着这样的事情,哈利不禁哑然失笑。他叹了一口气,走到门前拉开了门。

  「噢、嗨!」伊格西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,「抱歉,我吵醒你了吗?」

  「半夜两点的确是正常人会进入睡眠的时间。」哈利见青年沮丧地垂下脑袋,只好补充了一句,「不过我刚在忙一些事,所以你没吵到我。有什麽事吗?」

  「这个嘛。」伊格西尴尬地露出傻笑,「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空?」

  『真希望能跟你聊聊,但会造成你的困扰吧。』

  「想聊聊吗?」哈利微微歪着头问道。

  伊格西用力点头,「当然!」

  哈利退后了一步,让出一点空间让青年进来,但伊格西却站在原地,指了指外头,「其实,我是想找你去外面喝一杯。」

  伊格西紧张地看着他,哈利犹豫了一下。

  『我还是无法想像那些回忆就这样没了,我痛恨必须和你这麽生疏。』

  「当然,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也……」

  哈利微笑着打断了他。

  「我很乐意。」





  「我很久没喝酒了。」

  看着面前的菜单,哈利试图在众多调酒中找出熟悉的名字。一个名词突然闪过他脑海,他将手指向相对应的品项,「那麽,来杯马丁尼吧?」

  伊格西的双眼亮了起来。

  『哈利居然点了我最喜欢的酒!』

  「噢,我也要一杯和他一样的!」他举起手告诉酒保。


  等待调酒送上来时,伊格西的手机突然传来了震动,他拿出来看了一眼,露出複杂的表情,键入几个字后,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  「心情不好?」哈利试探地发问。

  「不不不——我很好。」青年露出一个任谁都看得出来很勉强的笑容,「别担心我。我们可以来聊聊……嗯,蝴蝶之类的?」

  「我知道你对蝴蝶不感兴趣。」用的是肯定句。

  『的确,我只是想听你说话而已。』

  「别看我这样,我以前生物课也有做过昆虫标本。」伊格西含煳地说道。

  「好吧。你想听什麽?」

  伊格西想了想,「你都在哪裡发现那些蝴蝶的?我是说你的那些标本。你从没提起过。」


  「我在大学毕业前去了很多地方旅行。」哈利陷入了回忆中,用平缓温润的音调缓缓说道,「我那时认识一群同样喜欢昆虫的伙伴,我们会一起去热带雨林之类的地方观察生态。」

  「听起来好酷。」伊格西赞叹道。

  「的确,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。」哈利露出淡淡的微笑。

  伊格西看着他的笑容,愣了一下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,「你可以详细描述吗,关于那些旅行?」

  「当然可以。」

  『原来哈利真的曾经把这当成梦想,而且老天,我喜欢说着梦想的哈利。』

  他开始说起在旅行中发生的趣事,以及遇到的困难。伊格西专心地听着。

  『如果去当鳞翅目学家会让哈利更快乐呢?可是,好不容易他活过来了,我希望我们能回到从前,我还是希望他回復记忆——』


  哈利眨眨眼,嚥下剩馀的马丁尼,「你还有什麽想知道的吗?」

  伊格西沉默了一阵子才重新开口,「……哈利,你真的想不起任何片段吗?」

  「我很抱歉。」

  「你知道吗?如果你真的那麽喜欢蝴蝶,你应该把我钉在牆上,因为我会是你所见过最美的蝴蝶。你知道我过去是什麽模样吗?我只是一条蛆——」

  哈利皱起眉,「蛆会变成苍蝇。」

  「对,我从蛆变成毛毛虫,」伊格西用手势比了爬行的动作,然后张开双手,「现在成了蝴蝶。」


  「而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。」


  哈利看着伊格西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他从钱包中拿出酒钱,放在檯子上,站起身往门口走去,「不早了,我想我该回去睡觉。我后天就会离开这裡,与一群鳞翅目权威一起去做研究。」

  「哈利!」伊格西追了上来,一把拉住他的肩膀。

  「伊格西,不管你过去认识的哈利是什麽样子,那样的他现在已经不存在了。」

  「可是,这个世界需要你!我们需要你!」

  伊格西深吸一口气,「我需要你。」


评论(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