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琴

【BSB】迷途终归 03

迷途终归 03


*不义背景设定

*其实可以算是蝙超蝙无差

*私设众多



  面对哈莉期待的眼神,克拉克有些手足无措。

  「虽然我也很想赶快去揍这个世界的自己,」沉默几秒后,他尴尬地开口,「但在那之前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讲。」

  「是秘密吗?哦我爱死了秘密!」小丑女听见后睁大了眼,凑近克拉克身前,做出专心聆听的模样。

  「我失去了……嗯,某些能力。」

  「什麽?」

  「我在被送到这个世界后变成了一个普通人。」

  「普通人?」

  「没有超能力,没有刀枪不入,没有热视线。没有。」


  哈莉倒抽了一口气。

  「肯定是因为机器还不够稳定!天啊——」

  「或许?这实在不在我的理解范畴内。」克拉克认真地思考了下,「贝里或布鲁斯都是这方面的专家,看来我们必须先救出他们,再试着找出让我恢復能力的办法。」

  「你说的对!但是……如果你失去力量我们要怎麽闯进去救人?」哈莉皱起眉。

  「你再说一次,有哪些人在他的手裡?」

  「蝙蝠、闪电侠、绿灯侠……」哈莉歪了歪头,扳起手指数着,「还有一个女超人!」

  「女超人?」

  「她是个好女孩,好像叫作卡拉?」

  「等等,我记得她!在父亲留给我的资料裡有记载她的事。没想到她在这个世界裡活着……」克拉克感到不可思议地喃喃自语,「我以为她已经死了。」

  「我们可以先试着找到她?」哈莉提议。

  「的确,应该能从她那裡得到一些情报。」克拉克点头,「但她周围的守备肯定很森严。妳知道他们被关在哪裡吗?」

  「当然!」


  哈莉敲了桌子几下,桌面顿时成了散发蓝光的电子仪版,熟门熟路地键入密码后,他们前方的萤幕出现了一幅地图,她仔细看了看,用手触碰萤幕,在几个地方标记了红点。

  「这栋大楼过去用来关押超人,所以这裡还留着资料。」看见克拉克惊讶的神色,哈莉解释道,「超人接管后很多地方都被更动了,但我想他们应该是被关在这几个地方。」

  克拉克看着萤幕,陷入了思索。

  「你觉得怎麽样?」

  「这裡,我们可以从这裡进去。」克拉克指着地图中一个连接地下道的地方,「这个地方刚好是监视器的死角,然后我们就从这条路绕上去。」

  「瞭解!那我们就出发吧——」

  「等等,我想先问妳一个问题。」克拉克拉住了她,「我还是不太明白,妳为什麽会为了蝙蝠侠做到这样?我以为妳讨厌他。」


  这个问题从一开始就困扰着他,并不是他不信任哈莉,而是这个世界与他过去的认知差异实在太大,他一时还没办法接受过去的敌人真的成为盟友的事实。

  哈莉愣了一下,最后摇摇头,「没什麽原因啊!单纯是我讨厌现在这个世界罢了。蝙蝠在这方面的观点跟我一致,所以我愿意帮助他。」 

  「看来我们也有共识。」克拉克做了个深呼吸,露出微笑,这才向她伸出手,「那麽,合作愉快?」

  哈莉惊喜地看着他,握住他的手用力挥了挥。

  「合作愉快!」



TBC


这边跟大家解释一下,这篇的背景设定是不义联盟2的游戏,接在超人结局后,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这篇文裡平行世界的超人一行人在不义1并没有被传送过来,也就是说超人第一次被关进监狱中是靠蝙蝠侠自己的力量,所以这会是另一个世界的超人第一次来到不义世界。如果不清楚不义的设定也没关係,这些在文中都会慢慢说明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