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琴

【BSB】迷途终归 02

迷途终归 02


*不义背景设定

*其实可以算是蝙超蝙无差

*私设众多



  「嗨,你可以给点反应吗?」哈莉突然看向他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「听着,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?或许是啦,但我刚刚说的一切都是真的。」


  他们现在穿梭在地下道中,四周很暗,唯一的光线来自于小丑女手中拿着的提灯,她看起来像是对这个地方非常熟悉的样子,从容地向前走着,而失去能力的克拉克几乎看不到路,只能紧紧跟在她的身后。

  一路上小丑女便简单和他解释了这个世界的现况,关于超人崩溃的原因,以及他在之后逐渐展开的独裁统治。

  「我只是……」克拉克喃喃自语,「我只是有点惊讶。」

  「你的表情看起来可不只『有点惊讶』。」

  克拉克摊手,很乾脆地放弃否认。

  哈莉见状笑了出来,把玩着路上捡来的棒球棍,嘴裡开始哼唱一些不成调的小曲。


 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,通道终于来到了尽头,他们在一扇铁门前停下了脚步,哈莉将手掌放上门旁的指纹辨识器,再将眼睛凑到瞳孔扫描器前,等到扫描结束后铁门喀擦一声打开。

  「好啦,我们到了。」

  克拉克走了进去,这裡简直就是蝙蝠洞——当然还是有些微的不同,不过触目所及的各式仪器确实是他所熟悉的,这让他心裡踏实了些,虽然大概知道了这个世界发生的事,他原先对于蝙蝠侠和小丑女合作仍是半信半疑。


  「快过来!」

  正当克拉克在研究四周的设备时,哈莉的声音从一旁响起,她坐在一张桌前,一边操控着手中的面板,一边向他招手。

  「妳还没解释蝙蝠侠的事,他人在哪?」克拉克拉开哈莉对面的椅子坐下,深吸了口气,他问道。

  「他被超人囚禁起来了。」

  「怎麽会……!其他人呢?他们难道什麽都没做吗?没有任何阻止我的意思?」克拉克掩饰不住惊讶,试图从小丑女的眼中看到一丝玩笑的成分,然而后者的表情却让他整颗心沉了下去。

  「他们不是追随了超人,就是被关起来。」哈莉抬起眼看他,咬着口香糖吹了一个泡泡,「在蝙蝠被捉走后,反抗军正式瓦解。」

  克拉克不敢置信地摇头。

  「当然!没有任何地方关得住哈莉.奎茵!」泡泡被吹破了,哈莉骄傲地撑着腰说道,「所以我想办法逃出来了,但只凭我救不了其他人。」

  「回到这裡后我想到,蝙蝠曾经告诉我他有个计画,但不确定性很高,那就是将别的世界的你传送到这裡来。」哈莉说着向他展示了手中的面板,上头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数字,「我发现他已经将机器改良得差不多,所以就试着传送,没想到真的成功了!」


  克拉克盯着面板,仍然在努力消化刚才听见的消息,在某个平行世界的自己竟然变成了独裁者,而身边大多数的伙伴居然是选择支持而不是阻止他……如果他失去路易丝也会变成这样吗?

  不可能。

  首先路易丝怀孕这种事在他的世界就不会发生了,现在的他们只是朋友关係。他曾经爱过路易丝,他们也交往过一阵子,但她却在某天提出分手,并让他看清了他心中真正的情感。

  在那之前,他从没想过他竟然爱上了布鲁斯。

  儘管他很快就接受这个事实,却没有任何行动的勇气。毕竟他的伙伴看起来就是一副不谈恋爱的模样,更别说是办公室恋情了,就算对方的真实身分是花花公子,也没有对他的暗恋产生任何帮助。


  「嘿!你有在听吗?」

  克拉克回过神来,看见小丑女嘟起嘴瞪着自己,这才意识到居然一时走神,尴尬地笑了两声后,他摸着后脑杓道歉,「抱歉,妳刚刚说什麽?」

  「我是说,这有部影片,你看一下。」

  哈莉按下摆放在桌上的一个开关,房间顿时暗了下来,她身后的投影幕也出现了影像。

  只见超人漂浮在画面中央,身后是一排排整齐的军队,稍微清了清嗓,影片中的超人开口,「我现在要说一个好消息,我们捉到了叛军首领蝙蝠侠。从此以后,反抗军再也不存在了。」

  「过去的我错得离谱,我想在不伤害任何人的情况下守护所有人,但这是不可能的。只要那些罪犯存在的一天,我们所爱的人就将活在威胁当中,只有消灭所有的邪恶,才能让这个世界迎来真正的和平。而我很高兴的在此宣布,这个世界的所有黑暗与邪恶都已经消失,我也会在今后继续守护地球,不让任何人有机会夺走它。」

  影片的最后,超人露出自信的笑容。克拉克看着「自己」,无意识地握紧了拳头。


  「你看起来很愤怒!我喜欢。」哈莉兴奋地用力拍着桌子,「说实话,我没想过自己有天能跟超人说上那麽多话耶!」

  「我也没想过有天会跟小丑的女朋友合作。」

  「哇哦,那这可是你的荣幸。」哈莉说着伸了个懒腰,走向旁边的小隔间,再次出来时身上已经全副武装,她将步枪搭在肩膀上,露出熟悉的坏笑,「好啦,超人先生,准备好大闹一场了吗?」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