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琴

【BSB】迷途终归 01

迷途终归 01


*不义背景设定

*其实可以算是蝙超蝙无差

*私设众多



  克拉克茫然地瘫坐在地,看着四周的景象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  上一秒的他明明正飞翔在空中,赶往阻止小丑引爆炸弹的路上,却在一阵光芒闪过后,整个人掉在了这个鬼知道是哪裡的地方。

  他谨慎地观察周围。没见到任何人的身影,也只听得到机器运转的嗡嗡声,周围充斥着高大的建筑,屋顶上的烟囱抓狂般不断吐出烟雾,看起来像是工厂。

  这裡既不是大都会,也不是哥坛,克拉克努力在记忆中寻找与这裡相似的工业区,却毫无头绪。

  他应该是被某个人传送到这裡,会是布鲁斯吗?

  不,布鲁斯不可能没有告知他一声就做出这种事,除非是紧急情况——


  站起身,克拉克看着头上灰濛濛的天空,试图飞到天上,却发现自己仍旧站在原地,飘也飘不起来,他心下一沉,赶紧尝试了其他的超能力,却发现所有的能力都无法使用。

  没有任何能力的他,充其量就是个体格比较好的普通人。这个认知让克拉克一瞬间有些不安,他竟然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失去了自己的能力,实在很难不往坏的方向想。

  先在附近探索看看吧,或许能找到关于现况的一点线索。

  做出决定后,克拉克往身旁的大楼走,灰白色的水泥牆上有些地方被红色喷漆漆上了字,大多数是不明所以的句子,其中掺杂了几句髒话,在街头上这不是什么值得留意的景象,他本来没有特别观察,只是无意间扫过一眼,却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某个角落。

  「反抗独裁者……反抗超人……?」

  不自觉跟着唸出上头的字,克拉克疑惑地瞪着牆面。

  从高空突然传来直升机的隆隆声响,克拉克回头看了一眼,本能使他不经思考便压低身子,在不引起过大动静的状态下,走到最近的门前扭动门把,庆幸的是门并没有上锁,他很快地进入了建筑中,蹲在门边等待直升机离开。


  直升机的声响逐渐远去,克拉克鬆了口气,在一切尚未明朗前,最好还是不要让自己落入任何人的手中,更何况现在他的超能力可保护不了他。

  克拉克拍拍身上的灰尘,这才仔细打量起建筑的内部,房间内的牆上佈满了蜘蛛网,空气中有尘埃在漂浮,在角落摆放着几台已经停止运转的机器,在表面积了厚厚一层灰尘。

  小心地往前走几步,克拉克推开房间对面的另一扇门,探头看了看,裡头同样有着数台很久没使用的机器,大部份已经破损到看不出原先的用途。

  他眯起眼,前脚才跨出一步,后头突然传来的声音使他整个人的身体僵住。

  「你真的来了!」

  这声音怎么听着那么熟悉?


  他猛地转过身,全身的肌肉瞬间因紧张而绷紧,快速在脑中思索周围有没有甚么能用来防身的物品,却在看清楚眼前的人后脑筋空白了几秒。

  「瞧你那紧张的表情!超人居然也会紧张哈哈哈!」哈莉夸张地大笑几声,见克拉克仍旧一脸防备地瞪着她,于是站在原地举高双手,向他示意自己手上没有拿武器,「我现在跟你是站在同个阵线的,详情我等等跟你解释。」

  「什么?」

  无视克拉克的疑问,小丑女冲到他面前给了他一个拥抱,随后拉起他的手,蹦跳着往门口走去。「天啊我好久没有这么兴奋了!没想到真的成功了!」

  这人怎么永远都是这样疯疯癫癫的啊。克拉克皱起眉。

  「我们要去哪?我为什么要信任妳?」他甩开了被哈莉握着的手,站在原地加重了语气问道。

  小丑女偏过头看他,「这个嘛……」


  「我们需要你的帮助,请你拯救这个世界的蝙蝠。」



TBC

评论

热度(36)